校园文化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走访陕西陕富面业

发布日期:2015-07-01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随着食品专业学生对于专业知识学习的加深,学生对于本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形势日益渴望。为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加强团队协作意识的塑造,以及爱国主义的教育,715由张清安老师和辅导员王烨老师带队参观了陕西陕富面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富平公司)和位于富平县的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陕富集团董事长邢仲芳同志热情接待了我院暑期实践团队人员,并亲切地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交流,谈话期间,他动情地讲道:“从1984年开始,我们陕富人坚持‘朴实做人,诚信做事’的工作作风,从一个磨粉小机组开始,艰苦创业,顽强拼搏,逐步发展到100吨,500吨,1200吨生产线......我们用自己的汗水,构筑面粉行业的舰船。”他的朴实谦逊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并令学生深刻体会到创业的不易,勤奋的重要。他还强调“产品质量是市场竞争的核心,是企业生存的根本”,并特意派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同学参观了总公司化验室,微生物检验室,过程检验实验室等,让同学们在目睹了先进的检验仪器和科研设备的同时拓宽了专业知识面,并深切体验到了贵企业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更加明确了今后专业学习的方向。参观完毕,邢董事长热情地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真诚表达了贵企业对高等人才的渴求,其“期待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加入陕富联盟”的态度让同学们加大了努力学习的动力和对食品专业未来职业规划的信心。

离开陕富企业后,暑期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富平县的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生平经历并为之动容,懂得在珍惜如今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要感恩老一辈革命家的付出,此次参观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天的参观在拓宽同学们知识面的同时更加深了对同学们思想的教育,使同学们意识到,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明确定位自己,探索前进的方向,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才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

 

 

                                         2014715

                                           撰稿人 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