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我院举办2014级本科生与学院师生“一家亲”见面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01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2014117日上午,由食品学院主办、“绿之洲”食品学社承办的2014级新生与学院师生“一家亲”见面活动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杨兴斌教授、本科生导师刘永峰副教授、张晓瑞老师、黄晓丽老师、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辅导员符恒出席了活动第一环节师生见面会,会议由纪洁萍老师主持,理工科基础教学部2014级食品专业全体学生、食品学社部分成员共15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

首先,院长杨兴斌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沿革、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科研生产、对外交流、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设置、招生、培养等整体情况,向学生们阐述了食品学科的地位与发展前景,指明了食品专业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接着,刘永峰老师从怎样学好专业谈起,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己。最后,2014级新生代表陈悦同学做了发言,表示一定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报答人民。

见面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到格物楼前合影留念。

接着,活动展开第二环节,2014级新生在高年级学生干部带领下参观了学院格物楼四个楼层的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实验室中摆放整齐的实验器材、实验材料令同学们感到新奇有趣,由学姐学长制作出的实验成品也令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大家都十分渴望自己亲手去做实验。之后,同学们又到中试实验室进行了参观,标准的食品加工流水线很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仔细观看每一个流程、每一道工序,抓紧时间向老师请教工厂的基本运作原理,并就如何优化食品生产线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购买由烘焙实验室生产的西点,品尝后都赞不绝口。

最后,同学们来到学校的历史博物馆和妇女文化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博物馆展示了陕西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使人如此惊叹,穿行其中,只觉时间短暂,不愿离去。

中午1125分时同学们意犹未尽地结束参观,乘校车返回雁塔校区。本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有效巩固了大一学生的专业思想,也拉近了理科部新生与学院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