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我院举办2013级本科生考研就业经验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4-13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赵晨阳)2016411日下午3点,由食品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2013级本科生考研就业经验指导交流会在格物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颖、副院长张宝善、高贵田副教授、团总支书记纪洁萍、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宝璐出席了会议,2012级七位已考取研究生和已签约就业的学生代表以及2013级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由辅导员王宝璐主持。苟小菊、孟佳惠、张礼秀、范丽萍、杨巧丽五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大四学生登台介绍了他们在考研过程中的亲身感受和宝贵经验,他们不约而同地给出了慎重选择、持之以恒、认真努力、全力以赴的衷告,并针对考研的各科科目详细介绍了复习流程、复习规划以及注意事项等,他们指出在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上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清晰的规划和明确的定位,一旦确定了目标就要坚持不懈、绝不动摇,最后才能收获成功;尹艺然和郑永政两位就业成功的同学讲述了他们备考选调生、参加面试签约企业和实习的经历、过程,并介绍了其工作岗位的具体情况和发展前景,使得2013级本科生对于应届大学毕业生走向岗位后的真实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张宝善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以后的路奠定好扎实的基础。高贵田副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身边的例子与大家分享了考研和就业的故事。最后,田颖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好,对学生们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2012级考取研究生和就业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也肯定了学院老师以及同学们付出的努力,希望2013级本科生努力拼搏,能够继续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

参加交流的2013级同学们都认真聆听每一位优秀学生代表的讲述,并认真做了记录,纷纷表示对从这次交流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