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我院举办2016年中华传统食品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7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李巧)为响应我校第三届传统文化节的号召,2016年5月8日晚7点,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格物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6年中华传统食品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我院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201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巧主持。

比赛现场,主持人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中华传统食品的视频,介绍了参赛队伍以及比赛规则。此次中华传统食品文化知识竞赛活动主要面向学院2013级全体本科生,先是在班级内部推选,再是由各班组成的代表队进行专业内部的选拔,最终每个专业选派了一支5-6人代表队进行参赛。选拔过程中,大家参与度很高,表现出极大地热情。

此次竞赛活动主要有定时作答、抢答、亲友助力三个环节,竞赛题目主要围绕中华传统食品的相关知识展开,其中包括中华传统食品的种类、特点、制作工艺等方面的内容,题目针对性高,涵盖面广,对于增进同学们对中华传统食品的了解有重要意义。整个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表现出了极强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深厚的知识基础,其中食工专业的赵赛楠同学则是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学霸修养,并带领自己的团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最后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为获胜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并提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而传统食品文化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分支,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极大地促进大家学习传统食品文化,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知识,从而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增进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