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我院20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举办“正能量美拍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7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郝雨婕)2016511日下午2点半,我院20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团支部在格物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正能量美拍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跃飞主持。

在活动第一环节知识宣讲部分,团支书王跃飞同学通过PPT为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进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的24字箴言、对应三个层面的典型人物事迹等知识。

在第二环节 正能量美拍秀部分,赵晨阳、马姣、刘倩等十位团员同学展示了随手抓拍的或在网络上比较知名的可以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满正能量的图片和短视频,与全体团员分享了拍摄故事和心得体会,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老教授、“感动中国”人物警察王志睿、志愿者“仔仔”等先进人物的事迹,也对“到此一游”等不文明现象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令人感动,同时又热烈激昂。

在第三环节 知识竞答部分,在场的全体团员分为三组,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抢答,互相比拼,气氛严谨而活泼。

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肯定了此次团日活动准备充分、形式新颖、有趣味性和吸引力,希望今后团支部要进一步精心设计此类精品活动,引导广大团员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团结进取,传播正能量,学好本专业,争做优秀共青团员。最后,全体团员同学与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