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我院团总支举办本学期第一期团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3-16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龚翠萍)2016313日下午6时,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团总支就“如何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团干部培训会,学院大三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辅导员王宝璐老师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以同学们全体起立、庄严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序幕,接着,团总支副书记晁思北同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系列有关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包括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团旗团徽的含义以及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先进性。谈到如何开展有意义、多样化的团日活动时,晁思北同学指出团日活动要强调思想性和知识性,而不是单纯地追求形式热闹而不求效果。同学们边听边思考,时不时地低头认真做笔记。

随后,201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二班团支书王跃飞分享了本班较为成功的一次团日活动经验,提出团日活动要具有组织严密性、思想教育性以及创新性三个要素。在座的团干部受到极大启发,纷纷举手发言,表达自己对“如何举办一次成功的团日活动”的看法。

最后王宝璐老师做了总结,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娓娓道来,开阔了同学们对团日活动形式的认识,也打开了开展团日活动的新思路。培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