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我院团总支开展团干部第二期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13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龚翠萍)为响应校团委精品主题团日活动项目评选工作安排,我院团总支于2016331日下午2:00,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开展了团干部第二期培训活动。会议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晁思北同学主持,团总支书记纪洁萍、本科生辅导员王宝璐以及上届团总支副书记孟佳慧出席了活动。2013级各团支部委员及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传达了校团委关于团支部职责、团支部委员职责的规定,并对各班班长担任团支部副书记、各支部新设实践委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接着,四个支部推选出的四位实践委员艾鑫、张金彩、赵静、张蕖先后上台做了就职发言,谈了对未来支部团日活动的规划,并联系实际为目前团日活动突破缺乏新颖度的瓶颈支招,获得在座的师生一致称赞。

之后,2013级四位团支书分别以PPT形式展示了本支部拟申报的精品团日活动项目,并进行了评选答辩。

最后,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对四个班级的提交的团日活动项目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四个团日活动方案设计与团组织的关系仍然不够密切,还不能发挥思想引领的效果,而且都略微偏离主题,要求团支书与支部委员认真讨论,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项目策划。纪老师还给大家讲述了团干部与班干部、团总支与学生会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说明了团干部、班干部、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方法和原则,要求学生干部们在工作中互相分担,做好服务和桥梁,共同把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