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食品学院2018年暑期实践N0.1——大荔“食”践之启程

发布日期:2018-07-16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7月15日,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拉开帷幕。本次实践团队由我院团委书记刘笑老师带队、宋树杰老师指导、研究生辅导员张媚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魏云老师和11名本科生共同参与。大荔“食”践及科普知识宣讲服务队于今日晚18时抵达大荔县。

本次实践旨在深入城镇、乡村城市开发区以及各类事业单位,在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感悟新时代下农业发展以及其对大荔食品产业发展的促进。为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等问题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到达大荔后,团队立即与大荔县食品工业局局长姚克京和副局长樊建国做好了接下来实践工作的交接部署。晚21时20分,实践团队准时召开会议,对接下来几天的工作进行讨论与部署。首先刘笑老师对实践成员今天的积极表现进行了表扬,其次鼓励同学们勇敢展现自我、表达自我、展现我院学子精神风貌,最后期望同学们相互关心,提高团队凝聚力,用全新的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学习与实践。接下来魏云老师以及宋树杰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对实践成员的安全保障以及实践准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建议。

接下来几天实践团队将以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主要食品产业为切入点,通过了解大荔县部分食品企业生产情况,深入工业园区,进行相关的食品调研,了解大荔县食品加工企业生产规模和食品工业结构,特别是对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及食品的发展现状、发展优势以及未来的规划等方面展开调研,挖掘当地可发展潜力农产品,并结合专业知识向当地食品企业及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可行性建议,智慧助力大荔乡村发展。同时,调查当地居民的膳食习惯,结合专业特色因地制宜提出适宜于当地居民的饮食建议,并对当地的居民群众进行食品科普知识宣讲实践活动,促进食品营养,食品卫生,食品安全等观念深入人心,为改善乡村民生贡献力量。

7月16日大荔“食践及科普知识宣讲服务队将正式展开实践之旅。

1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