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食品学院2018年暑期实践NO.2——食品企业初探索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7月16日,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在渭南市大荔县正式展开第一天的实践考察。由我院团委书记刘笑老师宋树杰老师、辅导员张媚老师和魏云老师带队指导的大荔“食暑期实践团队于今日参观了位于大荔县的陕西大荔景璧肉类有限公司和陕西陕富大荔面业有限公司。

渭南烹馔有豚肘,食品学子抒己见

——陕西大荔景肉类有限公司

上午9,实践团队顺利抵达今天第一站——陕西大荔景肉类有限公司。陕西大荔景璧肉类有限公司,是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大型肉食品生产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方便肉食品:大荔带把肘子,大荔烧鸡,宫膳全鳖等20余种50多个规格的方便肉制品。从2003年至2011年,陕西大荔景璧肉类有限公司荣获多项殊荣。其中,2011年,“李景璧”商标荣获陕西省“陕西省著名商标”,大荔带把肘子制作技艺被评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1DF65


在实践团队抵达之后,陕西大荔景璧肉类有限公司李经理亲切地接待了实践团队成员。在座谈中李经理为实践团队成员详地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史、主打产品以及抓住机遇,率先引进先进技术逐步发展壮大的过程,并提出了一些公司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随后,实践团队成员对公司肉制品食品安全保障以及大众对肉类食品的接受度等方面提出问题,李经理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同学们收益匪浅。随后大家就目前公司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立足专业特色从大学生的角度对公司的食品包装,食品营养搭配以及宣传推广力度等方面提出建议,智力帮建乡镇产业景璧肉类有限公司,大力推进大荔县食品和旅游产业的共同发展。

18649


富秦面粉似千雪,轻落心间颇受益

——陕西陕富大荔面业有限公司

下午15,团队一行人来到了今日的第二站——陕西陕富大荔面业有限公司。陕西陕富大荔面业有限公司因“兴陕富民”而得名。陕富面业公司始建于1984年,是从事面粉,挂面,小麦胚芽粉等加工销售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拥有12条面粉生产线和3条挂面生产线,日加工小麦4500吨,年加工挂面15000吨。2018年,该公司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全国百家质量诚信标杆示范企业”。

11E70


在实践团队抵达之后,首先,陕西陕富大荔面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耿先生向实践团队成员介绍该公司相关产品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产品样间随后企业技术负责人苏师傅带领全体实践团队成员参观工厂检验分析以及对面粉、面团品质监控的相关仪器设备,随后带领大家参观面粉生产全过程的现代化生产车间

11687

高端一体化的生产设备打开了同学们的新视野,参观期间,实践团队成员热情高涨,结合所学知识,就陕富公司面粉生产的核心工艺,控制操作过程以及产品与设备的流通运输方式与苏师傅展开讨论其中,关于“小麦润湿”以及有关面粉优劣鉴别两个方面,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的王旻昊同学提出疑惑,苏师傅分别从操作原理、面粉的色泽和香味两个方面向实践成员做出了具体解答。最后负责人耿先生指出:面粉行业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广大大学生走进工厂、肯下功夫,多吃苦,为食品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72C9

184C6


经过这一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实践团队成员对食品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团队成员走向社会的意识,同时对我党开展美丽乡村文化建设及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