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食品学院2018年暑期实践NO.3—流水线上求真知

发布日期:2018-07-18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7月17日,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在渭南市大荔县展开第天的实践考察。由我院团委书记刘笑老师、宋树杰老师、辅导员张媚老师和魏云老师带队指导的大荔“食”践暑期实践团队于今日参观了位于大荔县的陕西哈芙秦盛食品有限公司及渭南奥威食品有限公司。

第一站:陕西哈芙秦盛食品有限公司

  上午9时,实践团队顺利抵达今日的第一站——陕西哈芙秦盛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以馅饼、月饼及馅料生产、加工、销售为主,其中“秦盛” 杂粮馅饼、月饼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名牌产品”。

  在实践团队抵达之后,陕西哈芙秦盛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了团队成员,并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状况、品质监控情况及企业文化发展方向,同时带领大家参观了粽子加工车间与馅料生产车间。随后,团队成员与陕西哈芙秦盛食品有限公司陈总进行了亲切地座谈。陈总为团队成员详尽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经历、主要产品、销售方向与渠道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11BBC

   随后,团队成员针对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及要求、食品企业的生产标准、企业销售过程中的成本、烘焙企业对于季节性食品生产过程中地取舍等问题向陈总提问,陈总认真地回答了每个问题,并结合企业自身的性质与经历,提出了企业现阶段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寄希望未来同学们抑或学院相关团队的老师能够助力解决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第二站:渭南奥威食品有限公司

  下午15时,团队一行人来到了今日的第二站——渭南奥威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制造水果蔬菜罐头,销售自产产品为主,同时公司内部拥有独立的实验室以及各类先进的生产设备。公司凭借良好的生产体系获得“HACCP体系认证证书”及欧盟出口资格,主要经营模式为对外出口销售水果蔬菜罐头。

1183D


  团队一行人到达后,渭南奥威食品有限公司陈经理首先请同学们品尝了自产的黄桃罐头,接着带领实践团队成员走进车间。进入车间前,实践团队成员均穿上防菌服并进行了严格的消毒。

12938

   在参观车间期间,陈总就黄桃罐头生产过程的清洗、去核、去皮、筛选、装罐等流程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同时向实践成员介绍了公司产品在出口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基本情况与遇到的问题。

13555

   实践成员也对生产过程中有关黄桃的色泽、软硬、大小的筛选及食品专业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对招聘工作人员的能力与学历的要求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陈总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耐心解答。参观最后,陈总指出:食品行业需要同学们走进工厂、不断体验、不怕吃苦,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专于学业,未来为食品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170


  经过这一天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对于食品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工艺流程及卫生安全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专于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的信心。7月18日,大荔“食”践及科普知识宣讲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实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