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慰问考研学子

发布日期:2018-08-08     作者:      分享到:

烈日炎炎的夏季,考研的学子们仍旧在与时间赛跑,与高温为敌,为鼓舞考研学生信心,舒缓炎热天气给他们带来的的烦躁心情,87日下午1500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魏云老师前往格物楼食品学院学术报告厅看望准备考研的2015级本科生,给他们带去一丝清凉和慰问。

刘先锋副书记同魏云老师提前准备了面包牛奶等慰问物资,在现场分发给准备考研的学生。物资发放结束后,刘书记询问了同学们在复习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反映说,他们最想要了解的是往届毕业生的去向,特别是考研的去向指标,也期盼学校举办大型经验交流会;其次,同学纷纷表示在复习过程中,遇到最困难的课程是高等数学,考研数学比大一大二所学的高数难度更深,希望学院层面给与一些学习帮助。同时同学们希望实习安排能尽快落实,以便提早做好规划,奋战考研之路。最后,同学们提出学院的晚点名方式可适当创新,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以增加同学们的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质量。刘书记向同学们保证,学院会始终保证学生利益,在经学院商讨后,学院会尽可能的帮助同学们解决上述问题,为考研学子提供优良的备考环境。

在勉励大家的同时,刘书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刘书记首先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在教室复习时,负责人要负责教室安全,统计好学习人数,了解同学去向;其次,刘书记提出要注重劳逸结合,合理饮食,保证身体健康,同时也鼓励考研学子多加探索,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事半而功倍;随后,刘书记告诫大家不可闭门造车,因为“独学而无友,孤陋而寡闻”,并鼓励大家互相交流复习心得,分享考研咨询,或向经历过考研的学长学姐咨询情况。慰问的最后,刘书记勉励考研学子安心备考,并祝愿他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开启人生新篇章。

此次慰问,体现了我院领导对学生的关心,不仅慰藉了每位考研学子,也鼓舞了考研学子的士气,增添了学子的考研信心。2019的考研号角已经吹响,食品学子必将以其严谨的学风和骄人的成绩再写辉煌一笔。

15314

14E9E

F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