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食品学院、旅环院举行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5-06-03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张玲帆)2015519日晚7点,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旅游与环境学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格物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旅游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郝高建、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纪洁萍出席仪式,两院共五十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仪式。

旅环院党委副书记郝高建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谈到,大学生骨干培训旨在锤炼和提升同学们的个人信仰、政治觉悟、学习实践、品德修养和文明养成等方面素质,本期培训课程将围绕同学们的学习、思想及未来发展展开,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将与外出考察实践结合。他指出,课程时间短,内容精,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在课前认真预习、课后积极讨论,对所学知识进行总结,并预祝第八期大骨班成功举办。

开班仪式结束后,食品学院团总支书记纪洁萍以“学生活动新闻报道规范与相关公文写作”为题,为学员们做了首场报告。报告中,她以历届学生所写材料为例,围绕新闻稿写作、个人总结、求职简历、申请书和发言稿等五种文稿的撰写方法进行了讲解,并和在场同学们一起仔细讨论文章中的优缺点,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她建议同学们多看、多学、多练、多改、多比,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字功底。

接下来,培训班将陆续开设四到五次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开展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