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美食DIY俱乐部”第五期:蛋挞烘焙

发布日期:2015-11-25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王杉杉)北方的寒冬总是来得如此急、如此迅速,也正因为在这样寒冷的季节,那一抹艳阳才会备受宠爱和追捧。20151121日下午两点半,来自新老校区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12名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满腔的热情,在食品工程中试实验室集合。穿上了实验服、口罩、帽子,进入西点制作间,开始了第五期的DIY活动。此次大家要学习制作的是美味蛋挞。

  授课的刘老师以熟识的操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蛋挞的制作方法以及其中所需各种原料的比例,接着把原料拿给大家,同学们快速清洗完毕、整理好衣袖,大显身手。首先是蛋挞汁液的调配,多少鸡蛋加多少糖、多少牛奶,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有的同学对他们自己的蛋挞做了一些改变、加了一些个人的创意,有在蛋挞里加红豆的、也有加芒果的,想法各异。蛋挞的烘烤时间不长,没用多久那一座座小火山就出现在大家手中,层出不穷的味觉盛宴,美味在此刻绽放。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之间互相合作、彼此配合。同一道工序,为了让所有同学都亲自动手制作,大家互相谦让、轮流操作。蛋挞制作过程相对简单,但要想制作出挞皮酥脆、挞水嫩滑的蛋挞,方法就在那一拿一放之间。最后,同学们拿着自己的成果,大家合影留念。通过该活动,希望同学们对绿色食品有所了解,对生活有所学、有所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