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院携手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联合举办红酒品鉴沙龙

发布日期:2015-12-22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李庆舒)20151220日下午,在长安校区格物楼二层报告厅,食品学院学生会、“绿之洲”食品学社携手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共同举办了“浪漫红酒品鉴沙龙”活动。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负责人阮仕成、孙成琳、杨林静、食品学院副院长张宝善、副教授高贵田、王晓宇、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辅导员王宝璐出席了沙龙,来自新老校区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沙龙,食品学院部分校友也回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优雅的开场音乐,嘉宾陆续到场签到,礼仪人员为每位嘉宾递上高脚杯,工作人员引导大家有序落座。15时整,主持人刘敏宣布此次沙龙活动正式开始,并介绍了到场嘉宾。接着,食品学院王晓宇老师上台介绍了葡萄酒有关知识。之后,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杨林静通过制作精美的ppt和视频为大家介绍了作为国内和世界知名葡萄酒品牌的张裕文化、发展历史以及瑞那城堡酒庄的概况。

接着,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负责人、高级品酒师阮仕成为大家讲解了葡萄酒品种、如何选酒、开酒、倒酒、品酒以及葡萄酒相关器具等专业知识,并介绍了葡萄酒文化及常识。与此同时,负责人孙成琳向大家展示了酒庄生产的几种不同类型的酒,亲自为大家演示了开酒、倒酒方法,之后,礼仪人员为在场每一位师生斟酒,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大家开始亲自体验品酒并发表品鉴感受。八位嘉宾通过手机软件抽取了八位现场幸运同学,酒庄向他们赠送了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的参观门票。

食品学院副院长张宝善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活动高度肯定,表示学院今后会多多举办这类活动,寓教于乐,将食品专业知识普及给广大群众,也希望陕师大食品学院与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最后,所有嘉宾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