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食品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6-07-13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更加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我院组织了2013级、2014级和2015级共11名本科生在暑假期间开展《陕西省咸阳市食品加工安全控制现状调研分析与发展建议》社会实践活动。2016年7月8日,我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2016年7月11日,我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帷幕。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教师张润光、团总支书记纪洁萍和本科生辅导员王宝璐的带领下,于上午十一点到达目的地陕西省咸阳市。

下午两点,团队成员来到陕西秦豆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的张总的带领下参观了豆腐加工车间。陕西秦豆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豆制品为主要产品,整合周边的豆制品生产的小型作坊,统一进行生产和管理的一家企业。一进入厂区,就飘来阵阵豆腐的醇香,吸引着大家向车间前进。参观完公司的主要生产线和大型设备之后,张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规模、经营形式、企业的文化传承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团队成员认真聆听并做了笔记,不时就自己的问题向张总进行提问,涉及豆制品加工的原料以及保存,豆腐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如豆渣,豆腐水的回收利用等。整个过程气氛轻松愉悦,尤其是张总对于传统手工业的保护和支持更是赢得了团队成员的肯定和支持。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团队成员们了解到食品企业的具体生产模式及对食品专业人才的要求,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今后应当努力的方向,感受到食品企业一线工人们在高温条件下辛苦工作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活动将会对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