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食品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三讲开讲

发布日期:2016-08-22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韩乔乔)8月21日下午2:30,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三讲在雁塔校区8207室开讲。此次报告会主讲人是德高望重的知名学者、博士生导师陈锦屏教授。新生辅导员刘笑主持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红枣奶奶”陈锦屏教授从她研究的红枣课题切入,以红枣所含丰富的营养成分,我国红枣种植概况,不同阶段的红枣种植、贮藏技术难题的攻克等知识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她作为一名食品科技人多年来走过的路,她背上铺盖卷、抱上还在吃奶的孩子,奔向农村生产的第一线,扎根基层帮助农民解决红枣腐烂问题的经历令在场同学深深感动。陈老师说,一个科技工作者进行科学研究及成果实用的关键应该是为人民谋福利,哪里需要自己,需要食品科学技术,不管是偏远农村还是茫茫戈壁,都应不辞辛苦,报效祖国。

陈老师用她瘦弱的身躯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科研工作者无穷强大的力量。虽然她已年近八十高龄,但仍然延续了生动风趣的授课风格,报告会中,她三次歌唱当年的歌谣,还为大家吟诵自己创作的打油诗,无数次用“手舞足蹈”配合演讲,在讲台上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她对食品专业的热爱以及作为一名食品科技工作者无私、无畏、无欲的奉献精神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学。她寄语同学们,食品专业大有可为,并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努力学习,学到知识,将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也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最后,陈老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仔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自始至终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学生们表示能亲眼见到陈锦屏教授并聆听她的讲述非常荣幸,大家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