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食品学院与陕科大食品学院联合举办2016年“丝路杯”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6-11-25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蔡俊娜)20161117日,由我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和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丝路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以及两校食品学院学生会干部共话成长交流联谊活动顺利召开,同学们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上午十点,2016丝路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来自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系主任刘宁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符恒老师、团委副书记谢果老师、辅导员韩万友老师以及我校学生处处长刘建军老师、教务处副处长许广玺老师、团委副书记戴璐老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副院长胡新中教授、高贵田副教授、学院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比赛由2016级食品2班李夏凝同学主持。

此次辩论赛辩题为农业转基因技术商业化推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队伍由我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组成,反方队伍由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组成。对阵双方八位辩手在开篇立论、补充观点、攻辩、自由辩论、观众提问和总结陈词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旁征博引。对阵双方唇枪舌战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却又字字珠玑,辩论一次次赢得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使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比赛结束后,我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高贵田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系主任刘宁老师分别对双方辩手在专业知识掌握、辩论主题把握等方面的优势和不足进行了点评,我校学生处处长刘建军老师宣布此次比赛的结果,并结合自己读大学时参加辩论队的经历对双方辩手的辩论技巧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教务处副处长许广玺老师和团委副书记戴璐老师分别为双方队伍颁发了“最佳风采奖”、“最佳思辨奖”,并为“最佳辩手”、“优秀辩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参加比赛的师生合影留念。

下午两点,两校食品学院学生会干部 “共话成长”交流联谊活动在格物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我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童星、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主席张瑞芳分别用ppt展示了本学院学生会的特色工作,两院学生会干部们以小组交流的形式对团学工作开展和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还品尝了我校食品学院中试实验室制作的美味西点与酸奶,在轻松的游戏中,交流会圆满结束,两校学生会成员在格物楼正门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顺利实施得益于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力支持,得到了双方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团队合作能力和思维反应速度,也为两校、两院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