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作者: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7日下午,食品学院2020级研究生于长安校区格物楼大厅二层北报告厅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学四史,守担当”,并采取知识竞赛的形式,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考察内容。期间,同学们通过分组的形式进行了理论探讨和交流竞答,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党和国家优秀的革命文化传统及党和国家建设改革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明白了作为年轻一代的建设者身上的责任和重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食品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将秉承总书记的嘱托,在以后的人生中,继续发扬优秀传统,书写自己的奋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