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10-06     作者:      分享到:

2020105日上午十点, 食品学院在格物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成员杨兴斌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老师,副院长刘永峰教授、孔庆军教授,教师代表李建科教授,张富新教授,张有林教授,胡新中教授,张宝善教授,王毕妮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张媚,研究生秘书解俊,以及2018级博士生、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孔庆军主持。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张媚就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名额分配、评选流程、评选细则、拟推荐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之后,学生干部代表任荣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学生报名及班级评选情况。

随后,评审会全体成员仔细审阅了参评学生的评选材料,大家严格按照评选规定,分别对拟获奖学生的资格进行了逐一审核。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国家奖学金应是综合性评价,在科研为主导的同时也应鼓励学生多参加创新创业等国家和学校支持的比赛。副院长孔庆军强调评审工作一定要严格把握评审标准和评审程序,秉承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杨兴斌院长指出,国家奖学金是对学生科研创新的一种鼓励,我院历来注重对学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评审细则加分应着重向高标准,高质量论文靠拢,对应用型科研,比赛获奖,会议学术报告等奖励加分应大幅提高,激发学生的科研创新热情,提升学生参与各项科研学术活动的信心。最后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组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了评审讨论,并拟定了2020年国家奖学金学生名单。

会后,学院将拟推荐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在全院公示,公示结束5天后上报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