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学期总结暨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0     作者:      分享到: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督促学生做好期末复习,增强学生假期安全意识,同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1229下午5:30食品学院长安校区文渊楼4101举办了2017级本科生学期总结暨安全教育会议食品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思雨主持本次会议。

 

    辅导员陈思雨从三方面做了讲解,第一方面是围绕党支部建设、团支部建设、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奖助学金评定、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校园文化活动等八个板块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2017级本科生本学期取得的成果,希望2017级本科生能清晰地了解下一学期需要参与的奖学金评定、学生活动以及各类竞赛和比赛等内容,争取为个人创造更多的荣誉,为就业履历添砖加瓦。 

 第二方面,陈思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寒假安全教育工作,针对大学生遇到的人身财产安全、网络诈骗电话诈骗校园贷非法传销及宗教渗透等问题,结合相关案例与视频进行解读。陈思雨强调,放假后全体学生应及时离校,回到家后及时在级群里进行报备,确保人身安全;假期要合理慎重选择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确保财产安全;对部分留校开展实验的学生,应注意宿舍和实验室安全尤其是消防安全;希望全体学生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大防范解决措施,共同为创建平安美好的大学生活而努力。 

第三个方面,陈思雨带领同学们仔细学习了《陕西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陕师校发〔2019〕89号)文件精神,并对期末考试的复习技巧、纪律要求、考试注意事项和心理调适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按部就班复习,以积极态度迎接考试争取考出好成绩。

此次会议为2017级本科生从人身、财产安全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对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希望我院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