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有志者事竟成——食品学子在我校纪念“12•9”运动暨阳光体育半程马拉松接力比赛中荣获第八名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分享到:

20191291430分,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纪念“12·9”运动暨阳光体育半程马拉松接力比赛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20182019级共38名学生参赛。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研究生辅导员张媚,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祁美琪,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思雨、2018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魏云特地来观赛,为我院参赛队员加油助威。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荣获本次比赛的第八名。

一二九半程马拉松接力比赛是我校为纪念一二九运动而发起的一项运动比赛,该比赛旨在提醒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也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提升广大师生体质健康素质,营造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校园氛围。其中,各参赛学院队员由女运动员24人、男运动员14人组成,女运动员绕田径场跑一圈,男运动员跑两圈,共同完成21097.5米的半程马拉松比赛。

信号枪声响起,选手们个个迅如闪电,在老师和同学们令人激奋的加油声中,参赛队员们奋力奔跑,尽情挥洒汗水。阳光下,跑道上,是我院参赛队员飞驰的英姿;镜头下,绿茵上,是他们努力奔跑的身影,接力棒在他们的汗水中不断交接。汗水、速度、鼓舞、激情、呐喊都仿佛成为这寒风凛冽的冬日中的一抹暖阳。

志愿者们也充分发挥了作用,一边呐喊助威,积极营造比赛氛围,一边提供周到细心的后勤保障服务,协助比赛顺利进行。比赛的冲刺阶段,最后一位接力选手和院旗在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中,一起冲向终点。最后,在全院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参赛队员和志愿者的通力配合下,食品学子最终勇创佳绩,获得了全校第八名。

为了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我院从10月中旬成立训练团队,对参赛人员进行选拔、训练,并举办赛前动员会和志愿者培训会议,为本次比赛做好保障工作。食品学院将继续鼓励学生把比赛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把体育运动中的坚强意志、乐观向上和竞争意识,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