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举办2019年初级团校开班仪式暨马列理论读书社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      分享到:

10月28日晚,食品学院团委在长安校区格物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初级团校开班仪式暨马列理论读书社换届大会。校团委副书记高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团委书记刘笑、2017级辅导员陈思雨、祁美琪、2018年初级团校优秀学员代表和2019年初级团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钱蕊主持。


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后,学院团委书记刘笑宣读了食品学院“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2019年初级团校学员培训计划。她对2018年初级团校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期团校培训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紧接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宣读了2018年初级团校优秀学员名单,并与校团委副书记高扬对优秀学员代表进行表彰。


随后,学院2018年初级团校优秀学员代表2017级食品科学专业梁伊帆同学发表感言。她讲道,通过上一期初级团校的举办让每一位学员都受益匪浅,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境界上有提升。并鼓励新一期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学习、乐于奉献,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青年。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曾鑫同学代表2019年初级团校全体学员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要努力做到严格组织纪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知行合一,开拓自己的人生空间,提升自己的价值。

在学院马列理论读书社换届仪式中,学院现任马列理论读书社社长陈思雨宣读了读书社新任学生干部名单,并对新一届读书社骨干进行授旗。新一届社长2019级食品化学专业王凯杰同学发言。他讲道新时代青年要将自己的小梦想与时代的大梦想完美对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好充分准备。


D2A9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学生骨干要切实在优良学风、班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最后,他强调青年骨干要知行合一,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与学习中;要做有担当、有作为,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的新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高扬以“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及团支部工作”为题,为新一期初级团校学员做了首场报告。她从团组织的基本结构、团的成立时间以及共青团的发展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共青团组织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各级团组织应当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并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最后,她从团员的身份、团员的发展、团员的教育及团员的管理四个方面讲解了团支部工作实务,介绍了基层团组织的“五好标准”,并鼓励团学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