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第一次主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      分享到:

    10月16日晚上7:00,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渊楼3104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第一次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党支部18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思雨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陈思雨以“心声与新生”为题,回顾了自建党以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要含义。他讲到,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影响下,革命形势高涨,面对军阀混战、外敌入侵、内忧外患的中国,一批批知识分子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寻找着救国救民的道路,西方形形色色的社会思潮也在不断地冲击人们的思想。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中国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所以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初心就是“救国救民,振兴中华”。同时,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一个非常重大的政治判断,一个关乎全局的战略考量;这不仅是从党内国内发展来考虑的,而是从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大格局来分析提出的。当代大学生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生逢其时,也任重在肩!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将青春奉献给党的事业,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近期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有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封琦同志谈道:学生党员应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对科研刻苦钻研,注重思想上的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好党员;王晓同志谈道:要深入学习初心和使命,展现出青年党员的精神面貌,制定出我们应拥有的奋斗目标,坚定这份信念,把远大理想与我们的学习实践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勇于创新,脚踏实地;解梦梦同志谈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的使命是团结带领全党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往无前的奋斗,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蔡俊娜同志谈道:作为当代研究生,应该时刻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自我批评中成长,在批评中进步,时刻坚持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利用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为未来蓄力,为祖国蓄力;梁琪琪同志谈道:青年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不仅要加强学习,建立正确的思维模式,更要勇于实践,脚踏实地地践行党员的标准,敢于创新,立足本职做出贡献;杨晓月同志谈道:作为共产党员要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在社会上维护社会公德,在工作学习中踏实勤奋、尽职尽责,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身的辉煌业绩。

 

最后,陈思雨对支部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安排并提出几点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