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2019年暑期实践系列报道NO.2——食品企业初体验(下)

发布日期:2019-07-15     作者:      分享到:

 2019年7月15日下午,实践团继续参观走访两家具有代表性的食品加工企业,分别是路易达孚(陕西)果汁有限公司和陕西恒源食品有限公司。

肆 路易达孚(陕西)果汁有限公司

尽管烈日炎炎,实践团队成员对食品企业的探索仍然充满激情。下午15时,团队一行成员抵达了第四站——路易达孚(陕西)果汁有限公司。路易达孚总部设于法国,开创和发展了欧洲谷物出口贸易,现在是世界第三及法国第一粮食输出商和世界粮食输往俄罗斯的第一出口商。

实践团队到达后路易达孚(陕西)果汁有限公司的郑总经理向实践团队成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主打产品以及贸易方式。总经理助理李冲向团队成员简要介绍了路易达孚集团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果汁产品的生产线过程及相关技术要求。在座谈会中,实践团队成员就污水处理、果汁色质在储藏运输过程的变化、保质期时间、NFC果汁的市场前景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郑总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耐心解答。参观最后,郑总指出:食品行业需要更多熟练掌握英语口语技能的人才,也希望在座的实践成员们能够学好英语,学习专业知识,未来为食品行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伍 陕西恒源食品有限公司

下午17点,实践团队成员来到了第五站——陕西恒源食品有限公司。陕西恒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 陕西恒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规划的蛋鸭产业化,在技术支撑、组织保障、资金能力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在蛋鸭产业链上不仅使公司与鸭农、顾客实现经济效益三方共赢,而且,有能力实现中国西部最大的蛋鸭基地,保障为顾客和食用恒源食品的消费者提供安全地绿色鸭蛋制品。

陕西恒源食品有限公司的杨主任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挑拣、浸泡、包装车间并介绍了制作咸鸭蛋休闲食品的具体过程。

    经过这一天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对食品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流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团队成员走向社会的信心和增强自身能力的决心。

 7月16日,食品学院三原暑期实践队将继续实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