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第二届启夏青年节之“新零食”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1     作者:      分享到:

2019519日晚七点由校团委和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启夏青年节之新零食创意设计大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格物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挖掘和培养优秀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团队精神,既能让同学们体验食品创新的乐趣。而且也锻炼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引导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创新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食品学院副院长张宝善教授、邵红军副教授、孟永宏副教授、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苏静、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任灵老师、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刘笑、研究生辅导员张媚、校学生会代表和来自我校1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等组成的大众评审团。


赛前,食品学院副院长张宝善讲话,他指出,新零食创设计大赛是一项集动手能力和创意思维为一体的比赛,是课堂的延伸和发展,也为创新创业类大赛铺垫了基础。近年来,大赛的规模在日渐提升,吸引力在不断增强,今年有来自10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赛,有来自14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大众评审工作,充分彰显了比赛的魅力,食品的魅力,他同时激励各个参赛团队沉着应战,取得满意的成绩。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薯韵、营养彩红布丁、多彩馍片、小薯上仙2.0、川贝雪梨樱花果冻、莓柚、金颗玉粒、四季雪球、橘香千里、芋上艾、归元糕、缤纷谷粒辣条共计十二个小组依次进行了现场展示和答辩,对作品的制作工艺流程、营养价值,市场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各个参赛团队都为现场评委和观众捧上了精心制作的美味零食,一番品评之后,评委老师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专业科学的建议。

12支参赛队全部展示完毕之后,孟永宏和邵红军两位老师分别对此次活动做出专业点评和总结,两位老师在点评时强调,一个新零食,应该关注零食文化的创意、营养搭配、和设置的科学性,好的作品,应该是将三者有机结合,同时他肯定了活动的价值,希望同学们热爱食品,不断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发挥想象力,制作创新性食品。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成绩,到场嘉宾和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新零食创意设计大赛作为我校第二届启夏青年节”的子活动,旨在挖掘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接触和认识中华饮食文化的过程中提升民族自信,提升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锻炼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