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排查整改和文明宿舍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      分享到:

为响应学生处《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排查整改和文明宿舍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食品学院于2019年5月9日下午对两校区各年级宿舍开展宿舍安全风险排查和文明宿舍创建工作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团委书记刘笑,研究生辅导员张媚,本科生辅导员魏云、段林超、张婉军、祁美琪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查宿。

查宿的主要目的一是排查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宿舍内是否有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饲养宠物、夜不归宿等违规违纪行为;二是进一步加强宿舍环境建设、制度建设、“舍风”建设,建设卫生安全的学习型宿舍

在走访过程中,刘先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近期生活学习状况,并着重关注了少数民族同学和毕业同学的就业状况,同时督促同学们在娱乐的过程中不忘学习,在休息的闲暇不忘读书。刘笑老师再次强调宿舍用电安全,张媚老师询问同学近期身体健康,督促同学们加强锻炼,魏云老师深入关切新生在校生活、学习等方面适应状况。

本次查宿宿舍整体卫生情况良好、一部分宿舍整洁美观,设计新颖独特,受到了师生好评。但部分宿舍的卫生情况有待完善,各辅导员老师已经要求相应宿舍进行卫生情况整顿。

食品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将宿舍打造成环境育人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