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召开2019届研究生就业困难帮扶会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      分享到:

为切实帮助我院就业困难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大就业帮扶力度,57日下午,学院在格物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研究生就业困难帮扶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媚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进行了动员讲话。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婉军和部分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出席帮扶会。

会上,张媚老师从当前的经济形势、企业人才需求和市场环境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简要分析,对学校的就业援助政策进行了精准解读。与会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未就业的原因、存在的困难以及接下来的规划。张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具体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以及具体的指导,并且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档案与组织关系的转递问题。

随后,刘先锋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信,坚定信心,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观念,积极搜索相关就业信息,同时要注意就业信息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在接下来的结业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与困难要及时寻求学院帮助。刘书记谈到,我院从4月份伊始对未就业学生实行逐一谈话和跟踪,随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和实际困难,对需要帮助的困难学生实行精准帮扶,“三位一体”化跟踪服务,从导师、辅导员到家庭三方面鼓励和帮助毕业生积极就业,希望未就业同学能积极联系学院、联系用人单位,实施掌握信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早日就业。

会后,同学们表示更加了解了就业政策,也增强了就业信心,争取早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