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社会类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      分享到:

2019422日上午10时,食品学院2019年研究生社会类奖学金院系评审会在格物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为切实做好学校关于社会类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根据研究生院相关文件要求,我院成立了专门的评审小组,对申请社会类奖学金的同学进行评审核定。学院社会类奖学金评审小组成员副书记刘先锋、副院长胡新中、孔庆军教授、张清安副教授、王晓龙老师以及2016级、2017级、2018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媚老师主持。

    会上,张媚老师就2019年社会类奖学金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根据名额分配,今年我院学生可以申请的社会类奖学金有何崇本研究生创新奖学金(博硕各1名差额评选)、海亮奖学金(1名差额评选)以及凯立新材料奖学金(3名定额)。之后,张老师对各类奖学金的标准制定、评选程序、评审条件、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并将候选学生评选材料分发供各评审老师以及参会学生代表查阅。

    汇报结束后,评审领导小组老师严格按照评选规定,分别对拟获奖学生的资格进行了逐一审核。胡新中副院长对今年社会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给予肯定。胡院长指出,奖学金的评选细一定要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评人员上报的材料需真实,无学术争议,奖学金的覆盖面要广,鼓励更多优秀的同学积极申请,同时,在评选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要通过正常渠道积极反映,切勿将矛盾激化。其他几位评审老师对候选学生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并对评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副书记刘先锋老师谈到,学院鼓励研究生们在科研方面争先创优,但不能忽略对个人优秀品德的培养,更不能忽视实验安全,希望广大研究生们能时刻将生活、学习科研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规划好科研与生活。

    最后学院社会类奖学金评审小组老师们进行了评审讨论,并拟定了2019年社会类奖学金学生名单。会后,学院将拟推荐各类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在全院公示,公示结束后将上报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