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举办“星火计划”系列活动之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      分享到:

 为使2016级同学了解更多关于考研、保研、出国等方面的准备经验与报考信息,食品学院于2019412日晚在格物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星火计划系列活动之考研(出国)经验分享会。2015级辅导员刘笑、2016级辅导员段林超出席了活动。参加分享的同学为在2019年考研、出国、保送研究生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学院2016级同学和部分2015级同学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笑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应届毕业生们的考研就业情况,并就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学生的情况向同学们做了逐一介绍。鼓励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


 苏爽同学以初试第一的成绩考入了华南理工大学。她主要将自己备考英语、数学、政治和专业课的时间轴和所用教材推荐给了大家,并强调在考研过程中,心态和效率最重要,要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夏康烜同学在申请期间收到过多个国外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了UIUC。他从个人所需条件、如何申请大学、时间规划等方面和大家介绍了自己在各项申请流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给后辈们的建议与贴士,还以如何寻找导师为切入点生动地分享了与心仪老师交流的艺术。庞亚星同学成功保送至华南理工大学。他在台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夏令营和准备面试过程中的种种情况,以及能够在面试中展现出优秀科研能力,进而取得老师认可的方法与技巧。路晏同学坚持跨专业考研,并成功考入北京邮电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他指出在确定考研目标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可以根据各方面因素的优先级不断缩小范围,最终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他提到在从各方收集信息的同时,也应该学会自我辨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四位学长的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便开始踊跃提问。针对有同学提出的不知道如何选择未来的研究方向,要不要继续国创实验的方向研究下去的问题,庞亚星同学回答说本科实验与研究生实验的水平仍有差距,大家应该以兴趣为主,选择有利于自身发展的方向。针对“在确定目标院校时如何准确的自我定位?”的问题,苏爽同学认为可以通过历年真题模拟来估计自己的实力,并对照参考目标院校分数线。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热情中圆满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自己要认真慎重地考虑未来的选择,规划好大目标和一系列的小目标,将学长学姐们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安排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