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得"2018年实验室知识安全竞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12     作者:      分享到:

20181211日,我校研究生院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学院初赛、复赛、研究生院复赛的三层选拔,我院研究生封琦、李庆舒、吴悠三人组成的“给我冲鸭”团队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佳绩,以学院第一的成绩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研究生院组织的终极决赛。

此次比赛中,共有以食品学院为代表的四支理科团队和文学院为代表的四支文科团队24名成员参加决赛。比赛分为团队展示、必答题、评委提问、团队抢答等四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给我冲鸭”团队表现优异,以86.04分的成绩代表我院夺得比赛理科组一等奖。

为引导研究生同学重视和学习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我院分别于20181116日、20日举办了学院初赛、复赛。比赛前期,研究生辅导员张媚老师与研会成员、2018级班委们积极筹备比赛的方式、内容,制定比赛规则,并与实验室管理处老师讨论沟通比赛题目,邀请我院牛鹏飞老师、张润光老师作为专业顾问为同学们出题。我院研究生同学积极报名参与,认真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题库。最后,封琦等三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复赛、决赛。

此系列实验室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为全体同学树立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同时,紧张有趣的比赛氛围更可以牢固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更多的研究生们能借此机会在科研道路上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切实有效的做好实验,做出更多有意义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