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积学奖学金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      分享到:

   (通讯员:余偲)20181210日上午10时,食品学院2018年研究生积学奖学金院系评审会在格物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为切实做好学校关于积学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做学问、踏实做科研,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我院成立了专门的评审小组,对申请积学奖学金的同学进行评审核定。参加此次评审小组成员有学院副书记刘先锋老师、副院长胡新中老师、高贵田老师、张清安老师以及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媚老师主持。

 

    首先,张媚老师就本年度积学奖学金评审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本年度积学奖学金的名额分配、标准制定、评选程序、评审条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之后,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干部代表任王琦、杨宗琪、任荣分别介绍了本班积学奖学金的报名及评选情况,并将学生评选材料分发给各位评审老师审阅。同时,张媚老师就各年级奖学金评选过程中遇到问题进行了说明,反映了同学们对活动认定类的评分、班级干部评分细则和科研成果认定评分等方面的意见,会上学生代表们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针对这些问题评审小组在评审细则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建议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对于个别问题进行细化调整,使奖学金的评定规则更加明确完善。新的评选细则将结合下一年学校要求,在以后的奖学金评定过程中实施。

   

    汇报结束后,评审领导小组老师严格按照评选规定,分别对拟获奖学生的资格进行逐一审核。胡新中副院长对今年积学奖学金工作给予肯定。胡院长指出,学院注重学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积学奖学金的评选本着以科研成果为导向的原则,评审过程遵循民主、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立足为学生服务,鼓励大家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刻苦钻研,争取多发表高层次的文章。

 

     最后,学院积学奖学金评审小组老师们进行了评审结果的确定和下一年细则讨论,并拟定了2018年积学奖学金学生名单。会后,学院将拟推荐积学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在全院公示,公示结束后上报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