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第六讲顺利举办——学生干部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

发布日期:2018-11-12     作者:      分享到:

2018年11月11日晚七二十分,食品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第六讲于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407教室举办。此次大骨班培训会《恪尽职守严于律己——新时期学生干部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为主题,以研讨为方式具体展开。本次培训由王旻昊同学担任主持人,参会成员有食品学院主要学生会成员,17、18级主要班委和学生代表。

本次研讨会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拉开了帷幕。在研讨会之初,王旻昊同学向在场各位同学讲述了大骨班对学生干部的作用与意义,并向同学们提出积极参与、收获知识的殷切期望接着,来自各个年级、班级的四名学生代表分别就前五期大骨班培训主题、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交流了他们在其中的收获与感悟。其中,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班长李子荷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作为一名班长的角色与定位。她提出一名班级干部必须要端正自己的思想,将服务同学作为自己的目标,将集体利益作为自己做事的准则,这样才能受到广大同学的认同。

之后,参会的同学们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做广大同学的贴心人;集思广益、同心协力、为集体生活添光加彩;全力谋事、尽力成事、完善学院第二课堂三个主题出发并结合具体的14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其中,关于如何做广大同学的贴心人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班长杨雨菁同学这样说:做一名优秀、称职的学生干部必须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一举一动”作为班干部更是如此。学生干部可以通过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表现从侧面感受他们的需求,进而给予他们最恰当的帮助。同时,她还强调作为学生干部最不能怕的就是麻烦,必须要把麻烦当做一种责任,这样才能做同学们的贴心人。随后,1718级的部分班委代表就目前本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并与参会同学进行讨论。在整场研讨会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思考,对“学生干部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这个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大骨班主要对前五期大骨班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在交流发现问题,在总结中解决问题,使各位学生干部明确了今后的努力目标与方向。至此,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会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