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当好青春代言人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      分享到:

1031日晚19点,食品学院2018年大学生骨干理论培训班第四讲于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106教室成功举办。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笑老师以“当好青春代言人”为主题,给2017级和2018级各班团支书、组织宣传委员、学生会部长团成员以及网宣部组织部全体成员做了精彩的讲解和培训。培训会由网宣部部长毛亚州负责。

首先,刘笑老师通过以往学生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同学们阐释了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注意的事项,并提出具体的要求。她指出学生干部应当正确理解基础知识,为学生工作打下基础。刘笑老师以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演艺生涯为例,从正面阐述了摆正心态、虚怀若谷、不断进取的重要性,由此来鼓励同学们活到老学到老。随后,刘笑老师还针对团支书的职责、团委和学生会的关系、社团管理方面进行具体的讲解,她告诉同学们应直面学生工作中的各种困难,不能半途而废,这样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新闻写作方面,刘笑老师给了同学们四点指导。第一,对于一般活动新闻稿写作,主要着重注意标题的草拟、表述是否言简意赅、事件的性质和参与人员的头衔与姓名等问题,并以“2017年食品学院迎新公告”这一篇新闻稿为例做出详细剖析。第二,要抓住特殊时间节点,以便及时推送相关内容。第三,照片的拍摄要注重光线、横幅的作用和全景的特写,以便使读者对参会人员和所讲内容一目了然。第四,内容要简洁,语言严谨,在此基础上将内容陈述清楚。

至此,食品学院2018年大学生骨干理论培训班第四讲培训正式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团支书更加清晰地明白了自己的学生工作性质以及肩上的责任,这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能更好地为学院宣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