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旅环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举行

发布日期:2015-06-03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张玲帆)2015529日晚7点,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旅游与环境学院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在格物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闫文浩老师应邀为40余名学员做了题为“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讲座。

讲座中,闫文浩结合相关实例,就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相关概念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以“人活着的意义”为引子,将同学们为考上大学和来到大学后所做的两种奋斗做了比较,希望大家不要轻易松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他结合电脑、手机上的网站和应用软件等高频使用,分析了“全球化”在经济、文化和政治等方面对青年大学生三观的影响,指出在全球化背景下,西方国家大量出口其影视作品、新闻报道、图书等文化产品中蕴含的资本主义价值观,强调要对自己的国家有信心,不能闭关自守,也不能盲目跟从他国,要学会理性思考和学习。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了进一步的指导,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