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我院成功举办2015级本科生与学院师生“食品一家亲”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03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冯倩)为了更好地让2015级本科生了解学院,2015112日下午,由食品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2015级本科生与学院师生食品一家亲活动在长安校区新勇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颖、院长杨兴斌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锦屏教授、副院长胡新中教授、张宝善教授、金友渔老师、本科生导师代表任雪艳副教授、张清安副教授、团总支书记纪洁萍老师。会议由辅导员王宝璐老师主持,理工科基础教学部2015级食品专业全体学生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第一环节中,院长杨兴斌教授首先发表讲话,他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学术科研、对外交流、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设置、招生、培养等整体情况,向学生们阐述了食品学科的地位与发展前景,指明了食品专业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接着,副院长胡新中教授从教学、科研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出发,指出科学实验要不断重复,要有持之以恒的探索精神,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培养科研兴趣,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我院研究生。

随后,本科生导师代表张清安副教授针对如何转变成为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学习生活等问题,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兴趣、制定学习目标,鼓励大家多看食品专著,积极与导师交流,收获知识与能力的提升。紧接着,2015级学生代表孙正同学做了发言,他对学院举办“食品一家亲”活动表示感谢,并表明一定牢记老师教诲,刻苦学习,为中国食品科学尽一份力。最后,德高望重的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博士生导师“红枣奶奶”陈锦屏教授压轴出场,她以幽默生动的语言结合往届优秀学生的真实故事阐释了“恒定立志、勤劳不息、牢接地气”的内涵,她希望同学们不辱“食品科技者”的光荣使命,深入农业食品研究,为国家农业、农村、食品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至此,第一环节见面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随后,与会全体人员到新勇活动中心门前合影留念。接着,活动展开第二环节,2015级本科生在研究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格物楼四个楼层的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实验室各式各样的专业器材、丰富的实验原料、多样的实验成品令同学们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对专业实验的渴望。之后,同学们又到中试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对食品工艺程序有了初步认识,并品尝了中试实验室的烘焙产品。

最后,同学们有序乘车返回雁塔校区,本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通过食品一家亲活动,2015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有效巩固了大一学生的专业思想,拉近了理科部食品专业新生与学院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