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我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学生党员培训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11-10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龚萃萍)2015116日晚上7:30,食品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学生党员培训第一讲在格物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新闻部部长刘艺为学生骨干和党员们做了校园新闻稿写作与摄影技能培训。学院团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纪洁萍老师、本科生辅导员王宝璐老师出席了培训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2013级本科生各班、2014级、2015级研究生各班班委、志翔社、食品学社骨干成员、微信平台食尚工作室成员以及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讲座。学生会主席陈思雨主持开班仪式和培训讲座。

首先,辅导员王宝璐老师宣读了“食品学院团总支关于举办2015年学生干部暨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随后,纪洁萍老师介绍了我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历年开展情况,结合学院学生干部能力素质方面的不足之处阐明了举行此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并宣布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针对本场培训的主题,她指出学院学生干部新闻稿写作能力的提升迫在眉睫,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听取刘艺同学的专业讲解和培训,争取有所收获。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新闻部部长刘艺为大家培训了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技巧,她通过ppt展示,用“5W1H”介绍新闻写作的六要素,并通过举实例介绍了新闻写作的要点。随后,她通过图片讲解了相机构造功能和新闻照片拍摄的技巧,并现场回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最后,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