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分享到:

为提高同学们实验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切实落实到实验操作中,提高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食品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为2022级研究生举办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由副院长刘永峰和实验班主任张润光主讲。

刘永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的分布情况、仪器设备的数量类型及实验办公室人员的组成,详细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的预约方法、注意事项、管理员联系方式及使用途径,有助于同学们迅速了解全新的实验环境、方便开展实验。

随后,张润光老师详细讲述了实验室水、电、气体、试剂、仪器、微生物、废弃物处理方面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灭火器、洗眼器、沙桶等实验室安全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食品学院实验室安全监督管理措施,刘永峰老师表示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是找麻烦、挑错误,而是提醒同学们在实验室务必要养成细心谨慎的良好习惯,共同创造安全安心的实验环境。最后,两位老师提醒大家实验时一定做好防护措施,做到“出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