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      分享到:

      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怀,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9日19:30在格物楼二层报告厅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卢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王梓鉴和漆佳意两位同学进行宣讲。

王梓鉴以“两弹一星强脊梁”为题,以三个感人的小故事为脉络向同学们阐述了“两弹一星”背后的精神实质——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

漆佳意以“红岩精神铸忠诚”为题,向大家讲述了“红岩精神”背后的故事,其中革命烈士江姐的故事更是令许多同学潸然泪下。同时漆佳意谈到在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90后的青年人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为我们保驾护航,这也正是“红岩精神”在当代的深刻表现。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进行交流。2019级本科生卫钰成同学表示:身为“食品人”,我们可以将自己的专业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用科学助力农业的发展。2018级本科生马兰同学谈到:我们要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做奋斗者。

本次活动,帮助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各位同志更加深入地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勇于创新精神,引导各位同志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严于律己、乐于助人、不畏困难、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