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园地

食品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之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      分享到: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新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与智慧,食品学院于1027日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入学系列教育报告会第四讲——学史力行铭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此次报告会由2020级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宣讲员卢青进行报告。

343EB

卢青结合电影《长津湖》进行了红色党史宣讲,通过从历史的角度讲述了中国人民精神面貌阶段的变化,分析了抗美援朝作为全民族的精神大补钙的缘由。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前行,面对当下的中国问题,卢青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落到实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C239

本次活动,使食品新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将更加积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