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文化活动

我院承办“研职有道:职场秘笈之‘师姐手把手教你制作PPT’”讲座

发布日期:2015-05-20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 贾丰)为了帮助同学们更从容地应对答辩、求职与工作,20155814:30,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办、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研职有道:职场秘笈之‘师姐手把手教你制作PPT讲座在长安校区格物楼二楼北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讲座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研究生王亚鸽同学为大家讲解PPT演示文稿制作的技巧和方法,吸引了全校150多名研究生与本科生参与,会场座无虚席。讲座由我院2014级研究生苏帆主持。王亚鸽同学首先对自己的PPT成果进行了展示,引发了在座同学的极大兴趣,接着通过演示文稿进行了颇具魅力的自我介绍。然后进入正题,通过自我认知、图片与文字处理、动画设计、排版以及模板制作等六个部分对演示文稿制作进行了全面而独到的讲解。整场讲座生动幽默、丰富实用,以PPT合现场操作,以手把手的方式教给大家最真、最实用的演示文稿制作技巧以及相关应用扩展。讲解结束后,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王亚鸽同学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更多的交流。整场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而实用,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或在现场学习操作,或不时低头奋笔疾书,或休息时间热烈交流,或互动环节积极提问,受益匪浅,习以为常PPT制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