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科研

我院成功举办“2014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5-05-20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通讯员:闫璐)1226日,我院在格物楼一层学术报告厅举办“2014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我院教师张有林、张富新、赵武奇、张华峰、张清安、孔庆军六位导师分别担任学术论坛上、下午的评委。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和三四年级博士生共计49人报名做了学术报告。一二年级硕士生、博士生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纪洁萍、研究生教学秘书解俊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胡新中副院长主持。

早上8点,论坛正式开幕,胡新中副院长在论坛开幕词中讲到,此次学术论坛的举办旨在加强我院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享科研方法,分享科研心得,进一步助推我院研究生科研水平的提升,丰富研究生生活。

接着,49位报名者结合个人目前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做了报告,内容涵盖食品科学、食品化学、粮油、农产品加工、食品工程等学科,涉及油脂类、微生物类、酒类、饮料类、奶类、蛋白酶类、分子类等领域。大家的报告言简意赅,精彩纷呈,引起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2013级食品工程硕士林敏同学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向在场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做了高度肯定,指出我院研究生采用最新的科研方法,全面分析试验,深入挖掘数据,所得科研成果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报告人对汇报重点把握不到位,表达能力欠缺等方面。

经过对评委打分的计算,最终12名报告人获得优秀报告奖,评委们为一等奖获得者魏丽娜、艾对、翟元春、申辉、聂妍、苏伟丽,以及二等奖获得者石珂心、吴倩、杜远华、林敏、任道远、罗腾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院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同时为我院整体科研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