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科研

关于严格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自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02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各学院(中心)、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学校组织的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是培养研究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求实的科学精神,使其恪守学术规范、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端正学术风气,保证研究生、导师、学院和学校不受学术不端行为等不良风气干扰的重要举措。

近期,媒体再次曝光了国内高校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严重影响了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以及培养单位的正常工作和学术声誉。鉴于上述情形,请各学院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程序,务必做好如下工作:

首先通知本学期学位申请者严格自律自行检查保证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否则建议在导师指导下潜心修改完善,待论文修改完成达到要求后再提交。

其次,各位导师对研究生提交的学位论文须严格审查,不给自己、学院以及学校留下学位论文质量的隐患。

最后,学院(中心)须对已提交检测的论文进行筛查,重点核查论文中是否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特别是故意以欺骗手段逃避学校检查的恶劣行为。

学校学位办将随时监测各学院提交上传的学位论文,一旦发现问题,将严格按照《陕西师范大学防范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管理规范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和《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进行严肃处理。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16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