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食品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4     作者:      分享到:

923日晚7点,食品学院顺利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锋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纲领”为主题进行了讲授

刘先锋老师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纲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其根本宗旨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召开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人民性与先进性的统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刘老师还提到对党的指导思想的深入贯彻必须要做到“四真”,党员应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坚强的革命意志。

之后老师结合《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讲述自己入党动机的片段,向在场学员展示了一个老党员的使命与初心。片中“革命战士用生命和鲜血实现了自己的入党誓言”这句话令参训学员们感触良多。视频结束后,刘老师教育大家要学习陈岩石的精神境界并反思自己的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最后,刘先锋老师勉励参训学员们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章,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和纲领并勇于实践,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