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征宇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      分享到:

  420日下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受邀来我院做了“新工科建设及其对食品专业建设的启示”的报告,报告院长杨兴斌主持。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

杨兴斌介绍了金征宇教授在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以及教指委的主要工作。


金征宇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的若干基本问题,阐述了新工科建设的内涵,从新工科建设的“复旦共识”到探索建立工科发展新范式的“天大行动”,讲述了我国新工科建设的发展沿革。接着,金征宇教授从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和落实立德树人新要求三个方面论述了新工科建设的必要性,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的目标和改革途径。在报告中,金征宇深入细致的讲解了我国面向新经济的工科专业的改造升级,指出了我国新经济的时代特征、美国高等工程教育的发展、OBE教育理念对我国高等工程教育的启示,介绍了我国新工科建设的新动向。此外,金征宇教授还介绍了新工科建设对本科教育的启示、当前进展与未来展望。最后,金征宇教授回答了与会教师关于新工科建设和工程认证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