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刘静波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23     作者:      分享到:


1222日下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静波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把握工程认证核心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杨兴斌院长介绍了刘静波教授在教指委的主要职责以及我院在当下进行专业工程认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报告由教学副院长孔庆军教授主持。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静波教授首先介绍了专业工程认证的由来和沿革,指出按教育部规定申报一流专业则必须进行专业认证。之后,她从把握认证核心理念、理解认证标准理念、制定合理培养方案、持续改进专业建设、写好申请书和自评报告以及做好进校考察准备工作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报告中,刘静波教授对专业工程认证的核心理念、内涵做了深入细致地讲解。通过实际比较,指出我院目前的学生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大纲等和工程认证的要求之间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此外,刘静波教授还说明了申报工程认证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专家考察要点等内容,指出一定要理解内涵,吃透标准,严格按标准进行认证的准备和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