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食品学院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习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      分享到:

专业实习是本科教育阶段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受到学院师生的深切关注。在学院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下,历时2周的我院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习(生产实习实训阶段)顺利结束。

为了做好2017级学生的专业实习教学工作,学院在前期作了充分的筹备工作。824日至96日,学院先后召集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召开了多次专业实习安排讨论会,对2017级学生专业生产实习做了周密详尽的前期安排和预案制定,学院办公室和实验办就学生保险购买、实习原料采购、实习设备检查维修、实习场地整理规划等前期工作做了认真准备。94日上午,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实习动员会,学校教务处领导、学院领导、实习指导教师、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会上,对本次实习做了精心的部署安排。

97-918日,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习(生产实习实训阶段)正式进行。本次实习总负责人为教学副院长孔庆军,召集人为韩军岐,实习内容包括:速溶绿茶浸提、浓缩、干燥及包装(组长:宋树杰);粮油焙烤制品的生产工艺及品评(组长:李小平);两种纯麦芽啤酒的生产工艺及品评(组长:党辉);肉、酸奶的加工、包装及品评(组长:李林强)、大豆制品的生产工艺及品评(组长:邓红)等内容。2017级全体本科生以分组轮换形式,安全、秩序、紧凑、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所有内容要求的操作实习,圆满顺利地结束了本次实习任务。

期间,教务处副处长石洛祥和学院各位领导杨兴斌、安水泉、刘先锋、刘永峰、孔庆军等先后多次到食品工程实训中心检查实习工作开展情况。他们对学生们高昂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肯定,要求教师一定要处理好基础设施、专业设备运转过程中的问题,保障同学们的安全,确保同学们的实习质量,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此次实习机会,将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提高个人的专业技能。

918日,食品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食品工程实训中心的专业实习内容顺利结束,后续学院将邀请知名企业专家为同学们做专场报告,进一步丰富实习内容,巩固实习效果。

本次实习内容充实、丰富、生动,各个小组进展顺利,操作有序,实习教师积极引导同学们认识并理解实习内容,进一步明晰产品从原料的获取到工艺加工再到包装至成品的完整流程,大大增强了理论知识的实践性,增强了专业实践创新教学效果,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于专业方面的就业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