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预赛方案

发布日期:2018-09-29     作者:      分享到: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预赛方案

为加强食品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响应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食品学院特开展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方案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 张宝善

副组长: 杨兴斌  刘先锋  胡新中

 员:    赵武奇  高贵田  张海生  刘永峰  邵红军 李小平

 书: 贾梦凡

二、参赛人员

食品学院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

       三、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可以报全英语教学或者常规教学两种形式。请所有参赛教师在20181012日前到学院办公室报名,报名时需要提交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学基本功大赛报名表一份,电子教案一份。

       四、比赛方式

(一)学院预赛形式:采用15分钟讲课,10分钟回答提问并由专家组评审和讲评,小组推荐,评选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作为院级奖励。同时,推荐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二)比赛时间:201810月下旬。

(三)比赛地点:食品学院会议室

       五、比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方案(10分):为授课时长50分钟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教案”。主要包括:课程的一般信息(教学对象、课程名称、课程类型、主讲教师)、三维教学目标(知识与技能 过程与方法 情感态度和价值观)、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及处理措施、教学内容及教学活动描述、教学媒体的选择和使用方法、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课件或板书设计、教学改革与创新等。

(二)教学展示(65分):根据已准备的50分钟教案,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

(三)现场答辩(20分):在教学展示活动结束后,现场回答专家提问,专家提问主要包括:课堂教学技能、教学改革新理念与方法、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

(四)粉笔字书写(5分):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结束后,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现场用粉笔书写一段文字。

六、工作安排

1. 9月20日-10月12日,在学院展开宣传培训,动员学院年轻教师参与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

2. 10月8日-预赛前,前期准备工作。

3. 十月中下旬举行预赛,打分评比,确定奖项并推荐教师人选参加校级决赛。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二〇一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