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关于做好2016年度本科教学各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2-23     作者: 管理员     分享到:

2016年,是“十三五”建设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的关键之年。为了统筹规划、提早做好2016年度本科教学改革工作,学校计划以设立专项的形式,组织和支持各教学单位及广大教师从课程建设、教学综合改革及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入手,重点培育,重点建设,重点突破。现将相关工作部署如下:

一、本年度重点支持建设领域

(一)信息化教学改革

1.第四批信息化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通知见附件1)

(二)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

2.2016年度全英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通知见附件2)

3.2016年度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申报通知见附件3)

(三)教学综合改革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

4.2016年度教学改革综合研究项目(申报通知见附件4)

5.2016年度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研究项目(申报通知见附件4)

(四)实践教学建设

6.2016年度实验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通知见附件4)

7.2016年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通知见附件5)

二、培育及申报办法

1.学校发布通知 学校发布申报通知,公布各建设项目及申报程序。

2.学校组织召开动员会 学校于2016年1月18日组织召开宣讲会,动员宣讲相关重点建设工作。

3.各单位宣讲动员 各单位组织召开本单位专门会议,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重点培育,做好相关部署工作。

4.各单位(个人)申报准备 各单位(个人)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做好各项前期策划、筹备及申报材料的组织等工作,并于2016年2月29日(周一)之前上报相关申报材料至教务处。

5.学校组织评审及公布结果 学校根据各单位申报情况,将于下学期开学后组织专家评审并及时公布立项结果。

6.资助开展相关建设工作 学校根据立项结果,资助各单位开展立项建设工作。

请各教学单位及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结合本单位(个人)教学工作实际,认真策划,积极申报。同时,以申报和建设各类教学改革建设项目为契机,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现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

转教务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