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开展新专业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      分享到:

为增设食品营养与健康(师范)专业,提高专业竞争优势,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近日,我校教务处处长郭建中、我院副院长孔庆军和学院教学团队相关老师分别前往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食品营养与健康新专业调研。

调研团队分别与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存贵、学院院长李皓、副院长张培刚及课程负责人和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新安、副院长王晓波及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学院介绍了食品教育专业方向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双方就专业发展的方向、社会对专业培养人才的需求、加强招生及就业工作的策略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基于各校类似的专业设置与教学内容,调研学院领导及专业老师为我们新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如何做好招生宣传和课程体系更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学院负责人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专业实验室,并就其科研及项目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我院自今年筹备食品营养与健康新专业申报工作以来,高度重视新专业发展的需求和原有专业的招生宣传工作,除组织校内、院内研讨交流外,还将目前的办学经验进行了汇总梳理,带着问题有计划有目的地前往相关中职学校开展系列调研活动。通过研讨和交流,学习其他院校办学经验,加强自身学科建设,同时提升原专业的社会认可度,争取在新一轮的高考改革和学校专业调整中争取机会,做好食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