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术

关于征集2020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理工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      分享到: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修订)》(陕师校发〔2019113号),为了支持我校教师开展自主创新科研活动,培育优秀创新团队,促进交叉融合,现启动2020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理工类)征集工作,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其申请条件

1.一般项目。支持青年教师开展自主创新研究。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重点项目。支持前期研究基础扎实、成果突出的青年教师开展前瞻性和探索性研究。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创新团队项目。支持以凝炼学科发展方向、培育创新研究群体为目标的特色优势团队开展创新研究。团队带头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团队成员4-7人。

4.交叉融合项目。支持开展跨学科研究,推动基础学科之间、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等交叉融合。交叉融合项目团队带头人及团队成员应具有博士学位,团队核心成员至少来自2个学院。

5.科研发展专项。(1)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重点培育一批具有产业化基础和推广转化前景的应用型研究项目,解决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前期与企业有合作协议并有横向经费到校。(2)理工科优秀著作出版基金。支持我校理科科研人员出版专著、编著、工具书、学术译著、资深教授的学术文集、由我校主办的重要学术会议论文集、经过立项的团队性重大项目研究成果。

二、项目受理及其评审程序

1.项目推荐指标:

1)一般项目、交叉融合项目和理工科优秀著作出版基金不限项,符合条件的教师均可申报。

2)重点项目和创新团队项目限项推荐,各理工科学院可择优推荐创新团队项目2项、重点项目2,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B+及以上的学科可在此基础上增加1个推荐指标。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可择优各推荐创新团队项目或重点项目1项。

3)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限项推荐,各理工科学院和省部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可择优推荐2项。

2. 项目申请人登陆个人门户(my.snnu.edu.cn科技管理系统申报业务。在申报业务板块中选择项目类型并填写《项目申请书》后提交推荐单位初审。各单位将初审合格的《项目申请书》(A4双面打印装订成册,一式一份)汇总后和《项目推荐清单》(附件1)于2019122617:00前统一报送至校务楼421办公室。理工科优秀出版基金申请材料(申请书和完整书稿)于202041517:00前提交至校务楼421办公室。

3.项目评审:(1)一般项目:科学技术处对各学院提交的一般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后委托学院进行评审。学院须将评审结果公示3天,公示结束后将评审结果(附件2)报送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科。(2)重点项目、创新团队项目、交叉融合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理工科优秀著作出版基金:科学技术处对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承担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且未结题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作为团队成员参加者合计不得超过3个项目。

2.本次征集的一般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资助期为2年(2020.01-2021.12),重点项目、创新团队项目、交叉融合项目资助期为3年(2020.01-2022.12)。

四、各类项目联系方式

1.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创新团队项目、交叉融合项目:何苗、曹晓仪(85310462

2.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党丹琳、董维权(85310468

3.理工科优秀著作出版基金:贺天、王彩红(85310230

附件1:推荐项目清单.xlsx

附件2:学院公示情况.xlsx

附件3:项目报告正文模板.zip

附件4:《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修订)》.pdf

科学技术处  

2019126